Friday 6 December 2013

短篇小说: 车站

若干年前,一个发生在车站的小故事。。。


在巴士上,外面下着绵绵细雨。

我再次检查书包里的东西:参考书,感冒药,喉糖,还有她的偶像马景涛主演的连续剧录像带。

再多两个站。

心跳开始加速。是紧张?还是兴奋?

心里反复练习,待会儿想说的话。

到站了。看到她静静地坐在车站。

下车, 走向她,坐在她身旁。

“妳。。。还好吗?”

“嗯。。。还好。不过喉咙不太舒服,不太能讲话。”

“哦。我有喉糖。”

我把刚买的喉糖递给她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我这里还有些感冒药。。。”

接着把感冒药也递给她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还有。。。”我继续翻找书包里的东西。

“还有妳需要的参考书。”

我把几本从图书馆借来的参考书也递给她。

“哦。。。”

“这一本在解释Flip Flop 方面比较详细。 另外这本VLSI 可能有点深,不过妳只需要读这几个sections 就可以了。”

“嗯。。。我会去看的。。。”

“还有。。。”我继续往书包里挖掘宝物。

“妳说妳错过了这几集马景涛的戏,我帮妳录了。”

说着,我又把录像带交给她。

“真的很谢谢你。特地带那么多东西来。还帮我录了连续剧。”

“没什么啦!顺便罢了。妳身体不舒服,快回去休息吧!”

“不要紧。我陪你等车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我们并肩坐着。

我努力地想寻找话题,但脑筋却一片空白。

雨,还在下。

车站里只有我们。

空气中弥漫着她的发香。我望着她的侧脸,微湿的秀发,长长的睫毛,明亮的双眼望着远方,仿佛在想着什么事情。

四周寂静。我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。

该聊天吗?还是继续享受这属于我们两人的宁静?

她仍然静静地坐着,纤细的手靠在厚厚的参考书上。

我很想握住她的手,很想,很想。

再等等吧,我想。

这么做太突然了,我想。

不要破坏这一刻,我想。

这一刻,世界似乎静止了。这一刻,我的世界只有她

不要破坏这一刻。不能破坏这一刻。

雨仍在下,这一刻已成为永恒。

巴士不要来。我祈祷。

就让我一直坐在她身边。

就这样,一直坐着。

就够了。

我不贪心。我的世界,就在这个车站。

雨,一直下。

她,依旧在身旁。安静地,坐在身旁。

雨,还在下。远方,巴士却来了。

“巴士来了。。。妳上楼回家休息吧!”

“等你上车,我再回去。”

好希望远方的巴士突然抛锚。

我上了车。她朝我笑着挥了挥手。我也挥了挥手。

雨,仍在下。

空气里已没有她的发香。

雨水吹打在我的脸上。

冰冷。

心却是暖暖的。

巴士渐行渐远,渐行渐远。

雨,还在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