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

剑试马六甲 (II)

话说上回我们发现民歌餐厅高手云集之后,便吓得屁滚尿流打道回府。

翌日,我突然接到密探的肥鸽传书,告诉我一代宗师在东边。有图为证:


于是,我便施展绝世轻功,自己偷偷地往东边打探。怎知找不到一代宗师,肚子却饿了,就顺便吃了碗肉骨茶:



这肉骨茶的猪肉鲜嫩,汤鲜甜并带有淡淡的锅气。一碗10马币,不算便宜,但和新加坡的肉骨茶比起来还算价廉物美。

吃完肉骨茶,我又和大伙会合,然后随他们一起到Old Town White Coffee Cafe去吃早餐。

吃完早餐后,堕落的我们又紧接着到一间叫潮顺龙栈的潮州餐馆吃午餐:










我们叫了生蚝炒面,五香,卤鸭,清蒸鲳鱼,炒青菜,芙蓉蛋和芋泥。潮州菜一向以清淡著称,但我还是觉得味道略嫌淡了点。我本身是潮州人,我觉得我老爸煮的鲳鱼和卤鸭都胜过这间餐馆。不过总的来说,这间餐馆的菜还是有一定的水准。

午餐后,我们在Jonker Street和Heeren Street 四处打探一代宗师的消息:


后来累了,就找了间装潢典雅舒适的咖啡店歇歇脚, 喝杯咖啡:




等大伙恢复体力后,又到了晚餐时间。我带大伙到Pak Putra Restoran 去吃印度餐:









他们的鸡肉,不论是Tandoori chicken 或其他种类,都十分新鲜入味。Naan也是有多种口味任君选择。

晚餐后,我们听说Jonker Street到了晚上会举行武林大会, 便决定留下来看看热闹:

果然,这里聚集了各路人马,想必都是为了抢夺一代宗师而来的。

突然,一条灰色的身影从旁边急速闪过。

“是一代宗师!”有人喊道。

大伙施展轻功追着那灰色身影。终于,到了一条小巷,那灰色身影停了下来。。。


“听闻大师武功盖世,我们希望能拜在大师门下。。。”


大伙本来有点失望,不过听到可以得到免费秘笈,贪小便宜的我们马上又眉开眼笑。

  

大鸟:“果然有这本[爱要怎么说出口]!我要,我要!”

擂茶:“我要常保青春美丽,我要这本[青春不留白]!”

保安:“我是做保安系统的。 有了这本[飞岩走壁]对我的工作大有帮助!”

纹身:“那个[六合什么什么拳]好像很厉害。I will take it!”

左冷禅:“怎么没有[葵花宝典]!!!那我不是白切了?罢了,我拿玄冥神掌好了。”

各人都拿了一本秘笈,唯独漏了我的那一份。

一代宗师盯了我一会儿,然后说道:


我说:“还是不要啦。无功不受禄。。”

一代宗师:“要的,要的,你不要再推辞了。我女儿可是很多新加坡人梦寐以求的。 女儿啊,快来见见你的未来老公。。。”


我拔腿就跑,一路狂奔回新加坡,发誓从此不再踏足马六甲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